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推出“我塑我型”——大学生形象管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0

4月8日下午,我院面向全校推出的“我塑我型”——大学生形象管理系列讲座的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公教楼B-104教室举行。

院长李春晖参加启动仪式,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家政教育的悠久历史,和我校自2019年始恢复家政学专业本科招生的历史背景和现实需求,以及我校家政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现状。他说,家政学是研究家庭生活的综合性学科,家政教育是门大学问。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面向全校学生推出系列家政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

家政学教研室主任马丽老师以“形象,你的名片!”为题开展了首场讲座。马老师在讲座中强调,良好的形象是每个人迈向社会的第一张门票,美是需要学习的,伴随着我们个人的成长,良好的形象管理是我们一生的必修课。她从中国传统服饰礼仪文化和现代社交服饰礼仪文化入手,就什么是仪表美,如何得体着装给同学们做了知识普及和示范。

系列讲座共由8场报告组成,内容主要包括服装色彩、品类、款式与风格、选装、配饰、个人风格以及衣橱管理等内容,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后续还将针对大学生需求提供个体服装服饰指导和简单的服装制作等,以“教会学生如何穿衣”。首场讲座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贴近大家实际需求,对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服装服饰管理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本学期,学院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除了推出“我塑我型”——大学生形象管理系列讲座之外,还将与后勤服务集团等联合面向全校推出“传承中华文化,学做传统美食”活动,教习学生制作中华民族传统家文化的代表美食——饺子。此外,学院还将举办“家政文化月”活动,通过“了解家政、走进家政、倾听家政、参与家政”等内容,普及家政学专业知识,鼓励家政教育实践,使更多同学认识到家政学专业和家政教育对个人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以家政教育为抓手助推劳动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