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校友工作

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0

11月20日晚,学院邀请2002级校友、铭顺能源发展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马健做客学院第二届“校友讲坛”,为旅游类专业学生分享职业发展经验。学生辅导员、旅游管理和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马健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教育和无私帮助,勉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丰富阅历、学会感恩。他结合自身关键的职业选择和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希望同学们要有危机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提升职业技能;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和志向,珍惜时光、坚定行动;要培养系统思维,善于把握机遇、做好关键选择;要沉得下心、俯得下身,不急功近利,踏踏实实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通过讲座使学生走近了真实的职场,清晰了自己身的目标和定位,为将来更好的培养职业能力、做好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

马健,我校2002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生,现任铭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共享中心总经理、集团董事长助理、廊坊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廊坊市青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