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学院举行“MTA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0

1023日下午,我院举行MTA名家讲堂”,特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管理与规划研究所林德荣主任,围绕我国旅游人才培养现状与MTA培养模式,进行专题讲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20192020MTA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林德荣教授从旅游人才的内涵、构成要素及高质量旅游人才的特征出发,系统讲授了道德品质、人格塑造、责任感和事业心在高素质旅游人才培养中的意义和价值,全面概述了当前我国高等旅游教育人才培养的素质现状、结构现状,强调了应用型、复合型旅游人才需求趋势,并以厦门大学MTA教育中心为典型案例,系统全面讲述了厦门大学高素质旅游人才的培养模式、师资配置、课程特色、实践环节及招生就业情况,对我院MTA人才培养进行指导,并围绕MTA实践基地建设、核心课程、科研能力培养等问题,与专业教师、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与解答。

林德荣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反响强烈,特别针对高素质旅游人才的定位分析,对当前我院深化各类课程思政、强化旅游服务人才的健全人格与道德修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明晰了MTA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