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裁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0

10月18日至20日,由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阳光大姐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160名选手参赛。

本届大赛以“提升职业素质助力提质扩容,争做新时代最美家政人” 为主题,总决赛包含家政服务人员(包括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3个项目)、家政培训人员、家政经理人员三大类别5个项目,采用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核家政服务员、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的职业素养。

李春晖院长和冯玉珠教授受邀参加了大赛命题和赛事的部分组织工作,并担任了总决赛部分项目的裁判工作。

我院教师参与家政服务业全国性大赛工作,是家政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在高规格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亮相。这既是对家政学专业办学的肯定,也为家政学专业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强化服务社会能力扩展了空间。通过参与赛事活动,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全国家政服务业的了解,增加了与国内相关专家和企业的沟通,扩大了家政学专业的影响力,对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扩大与行业交流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