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讲坛”系列讲座之“扬帆起航”优秀毕业生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帮助学生清晰考公、考编的报考要求,掌握岗位报考和准备复习的技巧,学院于10月18日晚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扬帆起航”优秀毕业生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这也是学院第二届“校友讲坛”的第二场讲座,2021届毕业生近200人参加了线上分享。

此次活动邀请了2020届高晓雨(2016级表演专业,中共党员,于2020年顺利通过定向选调生考试,现就职于河北隆尧经济开发区)、朱木丹(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中共党员,于2020年9月顺利通过保定非定向选调考试)、周燃(2016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中共党员,于2020年9月顺利考取邯郸非定向选调生)、周艳芸(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以第一名成绩考取云南大理南涧县幼儿园教师编制)、孙倩蓉(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成功考取云南省祥云县幼儿教师编制)等五位成功考取选调生和事业编制的优秀毕业生作主讲人,进行了分享交流。

五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的报考经历,从招考文件解读、报考岗位选择、考试复习技巧、端正考试心态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她们用自身的经历,激励毕业生要珍惜时光,提高综合能力,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讲座,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清晰了就业目标,明确了发展方向,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学院还将进一步通过举办简历诊断、模拟面试工作坊,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