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召开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0

9月21日晚,我院在学院楼C209举办了以“青春接力,与国同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报告会暨2020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申志琨就寒暑假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寒暑假期间,学院围绕“我家的故事”家庭家教家风调研、专业成长“十问十答”、“新时代劳动教育”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寒暑假期间,我院参加社会实践1468人次,共形成调研报告1400余份,累计700万余字。疫情期间,共有33名学生党员、团员在一线参与各团市(县)委、社区的志愿服务,开展人员登记、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会上,9名在寒暑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交流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感受和收获。2019级家政学专业张贝妹同学实践期间通过网络调查、电话访谈等形式,结合实地走访的20余家家政机构的情况,深入了解河北省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通过调研撰写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后疫情时代河北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路径和对策研究》已获国家级立项;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宋佳乐同学利用手机记录下长辈最深刻的家庭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经济、文化、社会根源和家庭的精神内核;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刘舰阳、路雨霏等同学汇报了自己围绕“新时代劳动教育”开展专题调研的情况和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在作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的付出与努力,勉励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开展创新性劳动,提高动手能力,提升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