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0

9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全院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院长李春晖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和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契机,激发师生工作学习热情,突出问题导向和未来导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要科学配置资源,各方协同配合,开阔教育思路和路径,提高教育质量。他表示,今后学院在学科建设上,要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加大学科融合力度,在多个学科和专业之间找交叉点、找切入点,主动因应社会需求,主动协同作战;研究生教育要加强管理,完善培养全过程,引导研究生围绕学业,以研究为核心,强化意识,提高能力,创新成果,努力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在学位点建设上,实行学位点负责人责任制,要将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增强导师的岗位职责、产出意识、问题导向和奋斗精神,加强自身学习,开阔研究思路。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旅游管理(MT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沈和江教授发言。他表示要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新要求,针对河北地域特点,围绕学科建设体系、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塑造学院的学位点品牌;作为研究生导师,做到严格要求学生,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加强科学指导。

与会师生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对照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要求,和学院的发展任务,将不断强化自身责任,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分析、总结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探索如何更好的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

目前,学院共有学前教育学、家政学两个学术硕士点,以及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和学前教育专业硕士两个专业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