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

我院(系)战疫情、守初心,多方发力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和考验,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更大力度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我院(系)战疫情、守初心,多方发力,通过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和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充分调研,精准把脉摸需求。疫情发生后,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学期教育学院(旅游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根据就业意向将学生进行分类,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心理及就业现状。尤其对就业意向不明确学生,持续跟踪,逐一排查,最大程度上掌握学生就业诉求,进而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和机会推荐。

个性指导,因人施策促行动。通过就业调查结果,针对学生求职需求和意见,学院借助线上“云”平台,分类开展有针对性性的就业指导活动。如围绕“简历制作、线上面试技巧”内容,为学生开设“就业应聘‘云’诊所”,邀请人力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体验。同时,广泛发动企业、校友、专业教师资源,创建“研途复试加油站”、“选调生补给站”等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指导、就业市场拓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负责人担任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责任人。毕业班辅导员辛静梅老师逐一同学业困难学生和家长联系,为学生进行学业预警、加强学业指导、疏解心理压力。全员发力,个性化指导,对症下药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行动力,确保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实现充分就业。

积极联动,暖心服务强信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联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求职暖心服务。毕业生中选拔就业信息员,成立就业信息组,为同学们搜集、筛选网络招聘信息;毕业生辅导员通过钉钉平台,围绕“增强就业紧迫感、线上应聘指导和就业安全教育”三方面,召开线上系列就业专题班会;学院借助新媒体网络平台,定期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云”指导微信,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下就业形势,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据了解,我院(系)还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不断提升和深化就业指导,针对变化完善就业工作协同机制,为2020届毕业生“云求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