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我院(系)第47期党课培训班“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0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华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为学院参加第47期党课培训的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云党课”。

于书记以“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建构”为题,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通过大家对“自信的底气是什么?”“为什么我们在道路、理论、制度这‘三个自信’之外还需要‘文化自信’?”“为何党中央如此重视文化的作用?”的思考,分析了文化自信蕴含的基本内容,阐释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她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围绕“四个自信的关系”、“坚定四个自信”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四个自信”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背景下,文化作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起着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对自身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修养,自觉地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崇高理想,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