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12月23日上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刘君玲研究员、临沂大学张伟教授应邀来我院(系)分别作题为《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走近科研,感受叙事之美》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公教楼B303教室举行,我校部分教育学教师、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德强主持。

刘君玲从编审的角度,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的结构和注意事项;从选题、创新和修订三个角度指出论文写作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介绍编辑审稿的流程及标准;对学生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予以说明。

张伟以学前教育为研究视域,通过学位论文写作中涌现出的一种新的热潮——教育叙事研究为切入点,对如何进行高质量的质性研究进行讲解,并结合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位论文,生动阐明质性研究方法在教育领域的具体运用。

12月23日下午,刘君玲、张伟应邀出席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学位论文开题。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19名同学依次展示各自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等初期的准备工作。专家和指导教师充分肯定同学们已经具备科研意识和素养,就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厘定研究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科学研究的认识和把握,为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君玲,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学博士,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三项。

张伟,临沂大学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教育学博士,发表教育类核心期刊1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