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家政学专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12月20日,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专业负责人徐宏卓老师,应邀前来我校为家政学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融通视角下的家政专业发展——上海开放大学的探索”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学前教育学院举行,院长李春晖主持报告会,家政教研室教师、2019级家政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聆听。

徐宏卓老师的报告以“融通”为主线,分别从“理念与思路、融合与发展、未来与展望、立法与规范”四个方面,讲述了专业、市场、社会三者相结合的家政专业融通发展理念。徐老师通过对家政领域内的“社会困境、市场困境、高校困境”进行分析与反思,提出了家政专业的融通发展理念,并结合上海家政立法的主要内容,分析目前上海家政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在融通发展理念下,上海家政学历教育所取得的主要成功经验以及未来家政行业的发展及高校在家政学领域的主要责任。

徐宏卓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联系实际紧密,分析深入浅出,观点新,指导性强,使在座的师生对家政专业发展的融通理念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既增长了学识,又启发了思路,受益匪浅。

      徐宏卓,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主持国家开放大学《基于学习者视角的开放学历教育在线课程设计研究—以家政专业为例》、上海高教学会《自我导向学习视域下的在线课程设计研究—以家政专业为例》等多个家政学领域课题,主编《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教材。荣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女性教育资源竞赛一等奖,上海开放大学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开放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上海开放大学教学资源建设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