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行学前教育专业舞蹈课程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12月19日晚,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童心童梦 同舞同行”舞蹈课程汇报演出在美设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系)院长李春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学前教研室主任马季,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前教育专业200余名同学观看了专业汇演。

李春晖致辞。他指出,幼儿舞蹈及幼儿舞蹈创编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基本功,通过汇演的训练和筹备过程,同学们进一步夯实了舞蹈功底,提升了教育技能,为未来的顶岗实习支教和工作岗位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学院成立以来,结合专业认证,全面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了师范技能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今后,将推动专业综合技能汇报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的从教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河北省的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培养优质师资。

汇报演出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充满童趣。既有充满教育意义的《过马路》《红领巾》《好好吃饭》,又有活泼灵动的《鹅鹅鹅》《小蝌蚪找妈妈》《大公鸡爱美丽》,还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小书童》《采桑谣》《寻胡隐君》和呼唤保护环境的情景舞蹈剧《还我一片蓝天》。演出最后,同学们演唱了改编歌曲《学前练舞的日子》,用歌声的形式将汇演筹备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唱出对学前教育事业的热爱。

汇报演出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特色和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系)一直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技能提升。在刚刚结束的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充分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功能,制定了《我院(系)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要求师范生每人至少参加两个单项的初赛,认真进行各比赛项目的学院复赛,选派的参赛队斩获综合组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