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开展“体验式”专业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我院(系)学前教育专业“体验式”专业认知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学院三楼形体训练举行。

总结交流会以“团体赋能工作坊”的形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对一个学期以来的“体验式”专业认知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带领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通过“赋能环”、“洋葱圈”等活动方式总结和分享了在活动中的收获,以及为了更好的提升专业能力所做的有益尝试。

本学期,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幼儿园见习的同时,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和延伸,学院同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附属双语幼儿园积极合作,由学生工作队伍牵头开展了“体验式”专业认知活动。每周四下午,组织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深入幼儿园,将学生们分小组安排到固定的班级中,观摩幼儿园的课堂教学,参加该园每周组织的优质课听评课活动。

通过“体验式”专业认知活动,同学们积累了关于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直接经验,对幼儿园课程、班级管理、幼儿一日生活常规、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对如何将学前教育的教育理念同幼儿园的教育实践有机融合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做一名优秀幼儿教师、奉献学前教育事业的目标进一步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