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首届河北省“托育”新政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0

12月15日,由我院和河北省早期教育学会共同主办、以“托育时代,臻致照护”为主题的首届河北省“托育”新政论坛在我校举办。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早教学会和省内高校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春晖致辞。他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并就新建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家政学专业建设等情况做了说明。他说,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政府办公厅都印发了文件,对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科学引导托育机构发挥作用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而婴幼照护以及幼儿早期教育也是学前教育专业和家政学专业教学科研的重要内容,学院应该有所作为。

会上,台湾教育部门辅导公私立幼儿园委员李静曄从幼儿园如何实施托育、园中园的托育运营策略、托育环境规划、托育教保活动等方面谈了园中园的托育运营策略与教保活动的独特见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调研员、研究员佘宇就《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时代背景和现实挑战、指导意见的文本结构和要义、需要进一步探讨的若干问题和相关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河北省早教学会副会长、我校教育学院王景芝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她指出,人的成长和发展是永恒且愈议愈新的话题,婴儿照护质量在发育平衡中起关键因素作用;首届论坛在河北师大的成果举办,有着重要的意义,省早教学会将持之以恒关注婴幼照护。

论坛的召开,对促进河北托育新政执行、发展策略指明了方向,给托育从业者了解托育新政、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提供了具体指导。

本次论坛由盛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北青年干部管理学院、沧州师范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以及石家庄市教育局、裕华区教育局代表等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石家庄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