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中国新闻社报道我院家政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0

12月4日和6日,中国新闻社记者两度对我院开设家政学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期间,记者首先采访了学院有关领导,了解我校家政学专业的历史背景、办学理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听取了家政学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对家政学专业培养方案及所授课程的介绍。

随后,记者观摩了《家政学原理》中“老年学及养老产业”一课,参观了心理沙盘、家庭急救、服装设计、茶艺鉴赏、家庭环境装饰等家政学专业基础实训场地以及博物馆校史部分,采访了家政学专业三位学生入学后的变化及其对家政学专业的感受。

通过采访,记者对家政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12月6日,中国新闻社微博以“大学家政学专业都教啥?”为题,以“文字+图片”的形式报道了我院家政学专业。12月7日、9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微博以“河北师大首开家政学专业  老师:不是教当保姆”为题,以“视频+文字”的形式再次报道了家政学专业。

报道链接:

中新社微博:大学家政学专业都教啥?https://m.weibo.cn/5733598643/4446816705227183

中新网:河北师大首开家政学专业 老师:不是教当保姆http://www.chinanews.com/m/sh/shipin/cns/2019/12-07/news840853.shtml

中新社微博:河北师大首开家政学专业  老师:不是教当保姆https://m.weibo.cn/5733598643/444756891598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