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我院家政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0

11月21日,中国教育电视台(CCTY-1)以《记者调查:“三问”家政学专业本科生 》为题,对我校开设家政学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报道。

报道以2019级家政学专业本科生入学三个月以来对家政学专业认识的变化为线索展开,全面介绍了我校家政学办学历史、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报道强调,家是小国,国是大家,没有家就没有国,要以大视角看家政,家政学不是职业导向,而是社会导向、责任导向、未来导向。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专业将致力于培养家政学科学研究人才、家政企业管理人才、家政教育培训师资和家政创业人才。

2018年,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出台的前一年,我校即申报增设家政学本科专业,成为当年全国唯一一所申报该专业的高校。2019年9月,首批29名家政学专业学生顺利入学。学生入学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和优化培养方案,在师资配备、教学管理、第二课堂、实训室建设等各方面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积极推进。开学伊始,组织了家政学专业学生家长会和任课教师研讨会。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一方面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为师生开展家政学专业讲座,一方面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家政学专业相关的学术会议和培训,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同时,学校还积极推进硕士层次家政学交叉学科设置和家政学专业发展国际化工作。

此前,《新华每日电讯》《南方都市报》《科技日报》《央广之声》《长城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开设家政学专业进行了深度报道,有利于家政学专业发展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egaOGRukAd54fpKTToY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