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关于2019级新生核对本人学籍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为做好全校本专科生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注册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请通知2019级新生务必在2019年11月24日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2019级新生登录教育部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点击“学籍查询”下“新生查询”(http://my.chsi.com.cn/),输入身份证号、考生号、姓名(三项中的两项)查询本人学籍。能够查询到学籍信息的,表明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学籍;不能查询到学籍信息的,则表明未取得国家认可的学籍,请及时与教务处学籍管理部门联系,弄清事实,妥善解决。

2019级中的预科生转入(或因其它原因复学的学生)实为2017年、2018年录取,可以在在校生查询中进行查询。在校生查询方法,登录教育部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点击“学籍查询”下“在校生查询”,已注册账号的同学按原账号、密码登陆,未注册过的同学按要求注册后登陆查询本人学籍信息,账号和密码丢失的同学按照系统要求上传身份证照片或者拨打客服电话:010-82199588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关键信息项:姓名、身份证号、专业、年级、入学日期、学制、培养层次。

2.核对信息中,需注意下列问题:

(1)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如有问题要及时报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统一汇总报教务处,并根据《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规定》办理信息更改。

(2)根据《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规定》,学生在高考报名后到入学一年内一般不予办理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民族等信息更改。如确有需要更改上述信息的,可在入学一年后提出申请,并按《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规定》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附件1:2019级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方法

                                                         教  务  处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