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全面开展本科生行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0

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职业体验教育。优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结构,2019年10月,我院(系)组织2019级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等专业学生全面开展行业认知与行业考察。

10月17日,组织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航空管理方向)师生集体观看了《中国机长》。影片中的震撼场面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专业自豪感和认同感,深刻体会到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精神。观影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向同学们分析了影片中所涉及的专业课程,如《航空服务学》《航空服务心理学》《民航安全管理》《民航客舱设备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航空卫生保健与急救》等,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实践,以“川航英雄精神”引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10月19日,学院组织2019级旅游管理与教育专业学生前往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旅游景区进行了“专业认知与行业考察”实地实习活动。活动开始前,专业认知实习指导老师认真准备,并对实习前期准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实地实习中,指导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展开考察,并进行针对性专业讲解。

10月20日,组织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老师和学生代表到2019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现场参观学习,使师生近距离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现状和发展历史。大家观看了现场表演,感受现场震撼的同时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教育课,通过民航业的发展见证了祖国七十年的发展与成就。

此次行业认知与行业考察活动是学院(系)突出专业特色、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旨在开拓学生行业视野、树立专业信心,推动本科教学上质量上水平。学院高度重视考察活动,教学办提前规划日程安排;老师们提前为学生准备实践内容介绍和企业工作日志;同学们在认知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观察、认识、分析,开阔了眼界,整合和延伸了课堂知识。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职业服务意识,加深了各专业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达到了行业认知与行业考察的目的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