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家政专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4日,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张霁,应邀前来我院(系)作题为《新时代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学前教育学院二楼多功能教室举行,院长李春晖主持报告会,家政教研室教师、2019级家政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聆听。

在讲座中,张霁处长主要从家政教育起源及其在中国的发展、家政服务业产生和发展的基础、我国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和现状、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新时代对家政服务业的影响、我国家政服务业的发展趋势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处长指出“在现阶段,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社会需求巨大,对于服务种类需求不断增加,服务技术含量不断提升,但是人力资源供给严重不足且稳定性较差,具备相关技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奇缺,具备教育专业背景的高素质师资更是稀缺”。他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要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作为全国第一届家政学专业的本一批学生,毕业后必将会大有所为。

在互动环节,张霁处长耐心解答问题,充分肯定了高校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开展科研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李春晖总结发言,他感谢张霁处长为师生带来的内容充实的学术讲座,让广大师生能够站在较高的视角俯看家政服务行业,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他鼓励同学们既要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又要关注行业发展,不断拓展视野,牢固专业思想,逐渐培养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行业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