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扎实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0

10月16日,我院(系)2019至2020学年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与“一帮一”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楼C215教室举行。教务处、https://mzjyyjfzzx.hebtu.edu.cn相关领导、我院(系)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内派教师、参与“结对认亲”和“一帮一”工作的所有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龚蓉代表“结对认亲”教师发言。她说,通过“结对认亲”,自己又多了一个少数民族孩子,一定会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帮扶,学生哪里有困难,结对教师的帮扶就在哪里。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阿卜杜外力·阿卜杜热西提在发言中说:“一次结亲,终生结缘,老师们的关心关怀,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https://mzjyyjfzzx.hebtu.edu.cn副主任张军桥指出,通过专业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朋友,结亲戚”,能够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院长李春晖作总结。他表示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与“一帮一”活动是促进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一定要把工作做细致、做深入、做扎实,实现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精准教育、精准帮扶。他要求参与活动的教师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切实助力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

启动仪式上,“一帮一”活动汉族学生代表魏思成介绍了帮扶经验,少数民族学生和老师们一起照了“全家福”。

我院(系)目前共有14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院(系)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本着“班子带头、专业对口”的原则,选派专业教师、党员和优秀学生参与“结对认亲”和“一帮一”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从教技能,提高普通话水平。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多人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新疆政府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