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党委书记戴建兵为家政学专业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0

9月16日是新生军训后的第一天,党委书记戴建兵走进课堂,为我院(系)家政学专业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次授课以“家政·思政”为题,从历史发展的视角出发,结合我校家政学发展的历史和国外家政学发展的经验,详细论述了科学技术革命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及家政学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戴建兵在授课中指出,家政学专业并不等同于家政服务,它研究“人与人”“人与物质”“人与生活环境”的相互作用,通过完善家庭生活促进人的健全发展,是呵护人类的“生活科学”。我校家政学具有辉煌的历史,遵循“女性—家政—民族—国家”的逻辑成为教育救国的实践典范,在国家高度重视家政行业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抢抓机遇、稳步推进,办好办强新时代的家政学。

戴建兵鼓励家政学专业同学要注重培养和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珍惜机遇,在新的起点谋划人生、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