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0

7月1日下午,我院(系)在学院C215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内表彰大会暨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对2018年度校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学院行政负责人李春晖为受表彰的个人和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了党徽。

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朱绍华从制度建设、理论学习、活动载体、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讲解了支部创新性开展工作的举措,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宝贵经验。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董雯涛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历程,并表示,作为一名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更要从政治思想、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年龄最小的学生党员代表周燃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号召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立鸿鹄志,做追梦人。

最后,院(系)党务工作负责人汪翠琴围绕“奋斗、奉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情感饱满、生动真挚的微党课。她首先从共产党的创始人、思想导师、革命导师马克思讲起,生动再现了为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事业不屈不挠奋斗、无私无畏奉献的马克思艰难而曲折的生活经历和创作经历,讲解了马克思最好的助手妻子燕妮和其最亲密的挚友恩格斯为支持马克思创作的奋斗奉献史;回顾了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以及改革开放40年战天斗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由远及近将思绪拉回到师生所工作、学习的百年学府河北师大,以详实的案例讲解了学校、学院在发展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建设、发展任务繁重、头绪繁多的时期,更要坚守共产党的初心,积极发扬共产党奋斗奉献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师大命运共同体”理念,凝心聚力,以主人翁的意识、以切切实实的行动,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投入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加快学院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