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校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0

为营造学前教育良好氛围,促进提高科学保教质量,教育部已连续8年举办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2019年宣传月的主题是“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为贯彻教育部和我省对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承办了学校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525日举行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宣传月的帷幕。

作为承办学院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单位,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结合学院(系)的筹备工作,整合资源,多线推进,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举办了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邀请专家教授、幼儿园园长、幼儿园一线教师、幼儿教育创业成功人士等作了讲座。随后,举办了 “我心目中的幼儿教师”主题演讲比赛;邀请石家庄市优秀教师、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幼儿园赵文肖老师以“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为主题作了讲座;组织学生排演了心理剧,该剧在我校第四届心理剧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利用微信平台编辑并推送了“幼小衔接,怎么才能‘接’对?”专题内容,宣传科学的幼小衔接理念;针对农村幼儿园隐性课程开发、儿童电子产品使用等选题,组织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和实践。

为期一个月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促进了科学学前教育理念的普及和传播,实现了高校、幼儿园、学生、家庭、社会五位一体、协同创新,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