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校与石家庄幼专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0

6月26日,我校与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石家庄幼专)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幼专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郭毅,学生处处长樊翠英,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以及我院负责人李春晖、汪翠琴参加了活动。

石家庄幼专党委书记苑彦刚致辞,郭毅和石家庄幼专校长杨凤勇共同签署《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协议书》。随后,双方领导为“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修基地”揭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石家庄幼专学前教育实训中心等教学实训场地。

戴建兵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整合资源,成立了学前教育学院,集中力量开展幼儿教育师资培养,为全面提高我省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作了不懈努力。他指出,石家庄幼专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培养了数万名基础教育师资,是培养幼儿师资的重要基地,两校合作,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互相学习机会和全面沟通平台,一定会产生积极成效和深远影响,为推动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在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在石家庄幼专建立合作培养基地就是一项具体而有效的措施。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涉及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专业师资、科研协作、学生管理、就业联动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我院(系)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将以多种方式参与到具体的合作培养工作中,并从中受益;合作可以优势互享、短板互补、信息互通,对充实和完善我院(系)办学条件,突破人才培养瓶颈,必将对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