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到宣化区我校帮扶村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0


6月21日至23日,我院(系)组织教师到我校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的三个帮扶村开展乡村旅游规划、慰问贫困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等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部分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围绕乡村旅游,学院(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安排旅游规划方面的专业教师全面深入帮扶村,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实地查看了黄家梁村、水泉村、辛家庄村,对三个村的资源进行了全面调研,针对各村的旅游扶贫发展与各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村的实际提出了旅游项目扶贫的实施对策与建议,并针对各村的资源情况,着手编制相关发展规划,全力为我校帮扶工作做贡献。

在帮扶村,老师们在我校驻村干部带领下,观看了自来水入户、道路硬化亮化、产业扶贫、人文生态环境提升等扶贫工程。同时,深入贫困户家庭,带去师大师生的温暖,倾听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感受、见解以及需求,并做了详细的记录。老师们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体会着扶贫前后对比鲜明的村容村貌,聆听着当地群众对河北师大和扶贫干部的感激,被帮扶工作的业绩所感动,被驻村干部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所感动。

此外,党员教师参观了帮扶村附近的当年亚洲最大的相控阵雷达基地遗址。这座退役的雷达,如同镶嵌在大山上的一座丰碑,当年,技术人员就住在这些大山深处简陋的平房里,一待就是几年。党员教师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着雷达人不忘使命的坚定誓言。

此次活动是学院(系)党委喜迎“七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具体内容,旨在进一步促进教师深入了解民情、了解认识扶贫工作人员的实干苦干埋头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发教师党员永保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学院发展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凝神聚力谋发展,以自己积极主动的扎实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尽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