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0

6月2日晚,我院(系)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公教楼B-109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学消防安全,建和谐校园”为主题,考察内容涵盖校园、公共场所及居家环境中的危险源及应对措施。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400余名学生参与了比赛。初赛阶段,各班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题库,选拔班级代表队参加决赛。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了当晚的决赛。决赛中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选手们的灵敏反应、准确回答,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最终, 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四班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推进学院(系)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和谐安全校园。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学习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了“消防安全无小事”,事关每个同学的生命安全;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知行合一,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