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多措并举促教风学风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系)分年级、分专业连续召开了多场关于教风学风的学生座谈会。同学们围绕“课程教学情况”、“教学管理”、“课程安排”、“学生学习”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本学期每个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课堂表现、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发表了观点、畅谈了看法,对开学以来的教学管理、课程安排以及自己所属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学院(系)全面加强本科教学的措施之一,通过座谈会了解目前的教学状况,收集同学们对教学的意见建议,努力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过程和目标。同时,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既要刻苦读书学习,又要积极参与实践,更要关注学院、学校、社会的发展,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社会和时代发展潮流中,最大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学期开学以来,院(系)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河北省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理念,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多措并举,通过培养方案优化、新型智慧教学“雨课堂”培训、强化教学督导、“课程思政”讲座与研讨、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学生党员党性提升“五个一”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校友讲坛等活动与载体,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营造浓厚优良的教风学风,激发“教师教”和“学生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