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行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25日下午,我院(系)在公共教学楼B109举行了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启动仪式。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昭,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党员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院(系)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系)行政工作负责人李春晖致辞,他强调了高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的必要性,并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冯玉珠宣读《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办法》,对工作开展的具体内容、方式方法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教师代表韩瑞玲、学生代表刘舰阳先后发言,均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促进师生交流的平台,实现教学相长。

会上,学生代表为联系自己宿舍的老师敬献聘书。标注了 “传理想之道、授立业之身、解人生之惑”字样的聘书上精心设计了宿舍同学的照片、宿舍号、学生对老师美好祝福等内容,令人耳目一新。随后,党员教师走进同学们之间,师生进行了简短的对接交流。

张昭做了讲话。他围绕宿舍环境与安全、当前大学生的现状与任务、师生定位等方面讲解了教师党员深入学生宿舍的意义,希望每名党员教师积极发扬担当精神,将联系宿舍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系)党务工作负责人汪翠琴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勇担育人责任与使命,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我院(系)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以自然年度为单位,党员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与学生常态化联系,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生所在年级组织的集体活动、走访一次宿舍、与每位学生深入谈心一次。学院还为每个宿舍印制了师生联系工作记录本,方便师生交流与记录,确保此项工作的跟进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