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及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0

1.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掌握旅游管理与服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和技能,能在各级各类旅游教育单位担任旅游职业教学和研究工作,或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旅游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科学、求实、创新精神,具备旅游管理理论和航空服务基础知识,熟悉国内外航空业务,掌握航空服务专业技能,知识结构完善,学生毕业后能适应旅游和航空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航空乘务、航空地勤服务、导游、酒店等工作的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

3.学前教育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学前教育领域,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与社会素养及艺术素养,系统掌握教育科学和学前教育专业理念、教育知识与能力,具备一定的学前教育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教育创业实践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各级各类学前教育及管理机构胜任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的拥有科研能力的学前教育应用人才。

4.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本专业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特别是京津冀区域航空服务行业的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社会意识强的高素质专门服务与管理人才;掌握航空服务领域扎实的艺术、服务、管理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航空服务专业服务管理和专业创新拓展能力;能够胜任以航空服务需求为指向的机构、公司、企业、院校等单位的航空运输服务、安全管理与服务、企业营销与管理、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自学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具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在创造性航空服务与管理工作中取得成就。

5.家政学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家政学拔尖创新人;掌握家政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和国情意识,具有联系中国社会实际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具有服务社会与管理社会的能力;能够在以家庭需求为指向的机构、公司、企业、社区、院校从事研究开发、教育培训、中高级管理等工作;能够成为具有家政情怀,热爱家政事业,践行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知识型、智慧型、专家管理型家政学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