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我院(系)举办新疆籍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3月13日下午,我院(系)在学院(系)楼C215举办了新疆籍学生“我为家乡做件事” 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新疆内派教师萨拉古丽、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汇报交流。

活动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汇报了自己寒假期间服务家乡、建设新疆所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交流了在家乡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买热哈巴•艾买尔同学假期中每周都参加社区的升旗仪式“发声亮剑”,并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开展支教活动。汇报中,她兴奋的谈到,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越来越认识到国语的重要性了,她所在的村里的村民均在认真学习国语,她母亲也积极与她用国语交流。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阿里木江•阿布都守克热同学来自吐鲁番地区的教育强县托克逊县,他所在的村就有60余名在校大学生。汇报中,他动情的说,如果不是国家大力支持新疆发展教育,可能自己所在的村就不会有那么多大学生,可能自己也上不了大学,更接受不到高等教育,他非常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汇报结束后,内派老师萨拉古丽、学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于文华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她们充分肯定和赞许了新疆籍学生服务家乡发展的行动,认为通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既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又丰富了见识、提高了能力。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将来为新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我院(系)共有14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分布在学前教育专业的各个年级。学院(系)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专业教师、学工队伍、内派教师的力量,从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困难帮扶等方面全面加强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服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