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0

4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朱月龙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讲座。讲座由院(系)党务负责人汪翠琴主持。

朱月龙以“构建思政教育的综合体系——漫谈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为题,结合详实的案例,丰富的资料,通过正反对比,深入分析了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详细解读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基本特征和基本要求,号召全体老师明确课程思政新理念,打好思想政治教育组合拳,真正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朱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严谨的教学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全体老师赞叹不已,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汪翠琴总结发言指出,实施教育强国,思想工作是关键,每位老师肩上都承载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任,教师要顺应时代呼唤,认真开展“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她号召老师们要以朱老师为榜样,全身心专注教学工作与教学研究,致力于教书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努力把每一门课都打造成“金课”,为推动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讲座结束后,各教研室组织老师们围绕朱月龙老师的讲座以及本专业或本课程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开阔了授课思路。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参加了各教研室的研讨活动。

本学期,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通过专题会议、专题讲座、教学研讨等形式不断深化“课程思政”,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