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0

3月2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体育学院党委负责人王运敏研究员为院(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做“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王运敏以“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问题,自觉维护高校政治稳定”为题,通过大量国内、国际的详实案例,为全体师生解答了高校为什么要讲意识形态、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高校干部师生如何提升意识形态鉴别能力等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逻辑性强、分析透彻,不仅避免了枯燥说教,而且以非常强的现实性直抵人心,让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意识形态的复杂性、艰巨性、挑战性,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意识形态鉴别能力的重大意义。

院(系)党务工作负责人汪翠琴主持讲座并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时刻增强学生意识形态的鉴别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日后以坚定的信念、务实担当的精神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透彻深入,深刻感受到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更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为开展好课程思政打开了思路。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党员要做学生群体的“领头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在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班级工作、日常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