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系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0

1月13日晚,应我系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教授为西藏阿里地区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举办《旅游,一种新的发展观》专题讲座,阿里班全体学员、全系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凌云教授结合六个案例,分析了在旅游中存在的一些现象,重点探讨了惯常环境与非惯常环境下对旅游资源的认识、偏好、评价和估值,旅游过程中体验性消费和场景性消费的重要位置,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生活方式都可能成为有吸引力的因素和产品的可能。张凌云教授思路清晰、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精辟的分析了旅游业一些表面现象的本质。

张凌云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兼任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术评价研究基地首席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行社协会特聘专家、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旅游管理》执行编委、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10)委员、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98)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