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系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0

1219日上午,我系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长安副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主任路紫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和新疆巴州县市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长安副教授以《新形势新背景下的旅游景区发展探讨》为题,以大量数据分析了大众旅游与休闲时代的特点;解读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国务院关于旅游改革与发展意见》等政策;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从景区核心竞争力、守好环境保护与文化传承的底线、转型升级是必由之路、做足成长空间和商业机会等方面对旅游景区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阐述。

长安副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浅出,令与会的教师和学员们获益匪浅。报告会后,新疆巴州县市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学员围绕民族文化挖掘、景区建设与管理等景区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长安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一一给予解答。

长安,男,蒙古族, 19789月生,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旅游管理专业型硕士学位点(MTA)负责人。2006年毕业于北师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并获博士学位,2008年晋升副教授并任硕士生导师。兼任内蒙古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和内蒙古餐饮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