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旧栏目>>副教授

朱绍华

发布时间:2013-05-22   浏览次数:0

朱绍华女, 1972年5月出生,副教授,硕士学位,生态旅游资源与开发在读博士,现河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

旅游规划与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健康,旅游企业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礼仪文化等。近年来承担并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2项、旅游规划20余项。河北省高等教育创新高地--旅游管理特色专业建设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10篇。

代表性论文:

基于物质流分析方法的唐山市经济与环境关系的协整检验和分解,应用生态学报2015(12)

唐山市经济与环境发展的适应性评价,应用生态学报2014(10)

基于ARMA模型的沈阳经济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研究,地理科学2014(1)

回顾与展望:中国经济地理教材建设.中国大学教学,2008(8)

河北省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优劣势分析及战略构想,安徽农业科学200(9).

“僭礼逾制”:明清江南市民生活的潜流,浙江社会科学,2006(4).

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的SWOT分析及可持续发展策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6(4).

河北入境旅游市场的特点分析与对策探讨,商场现代化2006年(29)

从《千唐志斋藏志》看唐代宫人的命运,中国历史文物,2003(3).

门阀士族的衰落与衰亡原因,河北学刊,2002(5).

西部大开发若干问题分析, 地质技术经济管理2001年(4)

隋灭陈实现全国统一的谋略, 公关世界, 2000(11)

司马迁的三种“关中”概念, 中国历史地理论丛,1999年(4)  

专著:

大学生公关礼仪,中国物价出版社,2001.

老商标的故事,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04.

当代管理学名著精粹,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05.

导游考试模拟试题,中国旅游出版社,2006.

主要课题项目: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典型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环境效应研究—以唐山市为例(41301122)

河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环首都森林生态游憩环带构建研究》(12457202D)

参与河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河北省会展产业发展的支持要素与评估体系研究》(08457238D)

参与河北省社科基金《城乡交错带休闲游憩系统配置与城乡旅游和谐发展研究》(HB07BYJ007)

河北省社科规划项目《汉唐时期河北士族与河北教育问题研究》(200205020);

河北省教育厅《建国前后河北省弱势群体及其社会救助研究》(S050505);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基金《河北省入境旅游客源市场研究》(W2004Q06);

河北师范大学社科项目《河北乡村旅游深度开发和推广研究》(W2007Y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