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系召开立德树人和学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0

        9月21日下午,我系召开新学期立德树人和学风建设动员会,对开学以来暴露的学风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对学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作出安排。

路紫主任主持动员会,他强调,教师工作要回归大学的本质---课堂教学,全体教师要更新观念,有对课堂教学进行战略性改革的决心,以精彩的课堂设计吸引学生,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

刘志红副书记、冯玉珠副主任、吕江帆副主任分别从学生管理角度、课堂管理规定、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议对开学以来的课堂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带领老师们重新了学习课堂管理规定,要求老师严抓课堂纪律,充分发挥课堂的育人功能。从学生管理角度提出了学风建设整改方案,通过实行领导班子抽查、教师督查、学生自查制度,力争在短时间内迅速整改课堂出勤、课堂纪律等问题。

动员会上,全体老师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雷平化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每名教工都要提高认识,把教师工作真正作为塑魂铸魂的高尚事业,而不只是养家糊口的职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反思自我,把课堂育人与课下育人落到实处。

开学以来,我系针对学风督查中发现的上课迟到、课堂纪律乱等情况加大整改力度,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我系学风建设整改方案》。分别召开了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全体学生大会,将整改方案告知每位学生,提高学生的守规矩意识;通过学工队伍查课、任课教师点名、班级自查、警示谈话等方式,约束学生的课堂行为;通过设计课前十分钟活动,提升学生的自觉参与意识。

学风建设我系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从制度建设、氛围营造、行为养成等多方面努力,重塑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