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简章

河北师范大学旅游系表演(为民航业培养)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表演专业是目前河北省高校中唯一为民用航空及交通服务业培养专门人才的全日制艺术类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河北师范大学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精通国内外民用航空服务(空乘、空保、安检、值机、要客、票务等)及交通运输服务(高铁、动车、游轮海乘)等专业知识,能够熟练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具备较高外语水平、服务意识和团队精神,适合民用航空及交通运输业需求与发展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表演、艺术实践、形体训练、化妆技巧与形象塑造、涉外礼仪、公共关系与技巧、客舱服务与管理、客舱设备使用与管理、英语会话、民航乘务英语、民航空乘礼仪、客舱服务程序及标准动作实操、应急设备使用方法、未来空姐面试指南、民航服务心理学,乘务员CBT软件系统培训等。

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国际及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安检、VIP服务、值机、票务、海乘、路乘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交通运输业和高等院校从事管理、文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