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通知通告

旅游学院关于做好201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博生工作的安排意见》文件要求,我院2014年推免及硕师计划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长:路紫

副组长:冯玉珠 刘志红

  员:王立宝 王亚坤 赵峥严佳

二、推免工作安排

() 推免条件

申请报名推荐免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全日制201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对口升学、独立学院学生)。

2.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纪录。

5. 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

6. 学习成绩: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学生(学术型、专业学位、支教团以及占用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名额的学生)前三学年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名列本专业前20%。此外,学生必须完成顶岗实习并考核成绩合格。

各学院应按照以上推荐免试的不同类型,根据学生的申请要求和排名情况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推免学生名单。

() 推荐名额

我院专业学位推免生2名,含一名辅导员。

(三)相关政策

1、教育部教学司〔201310号文件规定,2014年推免生名额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个部分,学术型名额可用于推荐攻读学术学位研究生(包括直博生)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名额仅限用于推荐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各学院应结合本单位实际,会同学校研究生院,根据推免指标确定本单位推荐本校和外校的具体名额。各学院要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向学生说明推免类型和其它相关事宜,鼓励和支持推免生联系其它学校就读,加强校际间交流。

3、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排名的具体计算方法:进入学分制系统〉成绩管理〉统计分析〉成绩排名〉学生成绩统计排名,按照公共必修课程和专业必修课程进行学分加权平均分统计,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

4、报名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必须符合上述推免生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能够保留硕士生学籍赴西部参加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推免到本校就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各相关学院将初选研究生支教团候选人名单报学校团委考察后确认推荐人选,并由校团委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

5、报名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任“3+1辅导员的学生,必须符合上述推免生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较强的学生管理工作能力,能够保留硕士生一年学籍,在校承担至少两年时间的本专科生辅导员工作,推免到本校就读学术型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各相关学院将初选辅导员研究生名单,报学生处考察后确认推荐人选,由学生处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

6、推免到外校就读的研究生,由接收学校负责测试。联系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可以占用联系学校的名额。但须经我校同意推荐,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名列本专业前20%。各学院应向学生说明政策。

7、推免到我校就读的研究生,将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负责测试。

8、超过规定时间没有落实接收单位的推荐免试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

9、所有参加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应慎重考虑,凡是经省考试院审核批准的推荐免试生需与学校签订诚信协议,不得参加2014年硕士研究生其它方式的报名考试、公务员考试及其他签约工作,一经发现,除取消其推荐免试资格,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并将违约情况材料寄送该生报考学校、公务员招录部门或签约单位。

10、为保证推荐免试工作的公开和公正,学校纪检监察处将全程监督整个推荐免试过程,设投诉电话:80789855(纪检委),80789719(教务处)。
  
(四)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要求,推免工作应在1022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如下:

1 9月12-9月21

1) 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和省招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

2) 学院公布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前20%具备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

3) 具备推免资格的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4) 各相关学院将初选研究生支教团侯选人材料报校团委考察拟定推荐人选。

5) 各相关学院将初选辅导员候选人材料报校学生处考察拟定推荐人选。

6) 各学院按照指标数确定推荐免试学生名单和备选学生名单。

7) 各学院对本单位的推免生(包括预备人选)张榜公示。922将拟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见附件2),报教务处学历学位管理室。

292210月16
   
学院根据推免指标负责联系接收学校,推免到外校的学生需提交接收单位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出具的接收函原件。截至1016,未落实接收单位的学生,学校将收回推免指标。

    3
101710月21

学校组织推免学生填写申请表。

4101710月26

学校对推免生材料进行审核并张榜公示;1022推免生材料上报省招生委员会审核备案。

5、硕师计划工作由我校教师教育中心统一安排。 
(五)、其它

  推免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被取消推荐免试资格:
    1
、后续课程考试作弊者;
    2
、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3
、后续课程考试达不到毕业要求者;
    4
、身体检查不符合录取条件者;
   5、弄虚作假,提供不实情况及材料者;
  6、没有完成顶岗实习任务者。

 

                                                              旅游学院
                                                              2013年 9 13

                            学院推免资格学生名单

10级旅游管理专业推免资格学生名单

学号

姓名

学分加权平均分

排名

2010012846

赵锋

88.94

1

2010012823

赵丹

87.32

2

2010012833

管晶

85.26

3

2010012824

凌静

85.05

4

2010012836

杨萌

84.92

5

2010012822

宋叶楠

84.4

6

2010012843

戚慧玲

84.24

7

10级食品工程与技术专业推免资格学生名单

学号

姓名

学分加权平均分

排名

2010012976

刘文媛

90.06

1

2010012987

李婷

85.48

2

2010012997

徐海宁

83.51

3

2010012992

于盼盼

83.01

4

2010012989

沈和丽

81.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