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建设

[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3-05-28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及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行业管理、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及从事旅游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优良。
    2、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注重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提高。
    3、具备较强的外语水平,具备适应旅游管理工作的专业英语能力。
    4、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方法。
    5、了解国际国内旅游专业的发展动态,熟悉我国旅游专业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适应旅游行业特殊要求,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礼仪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