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建设

[本科生]旅游服务与管理教育专业本科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3-05-28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系统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理论和较高服务技能,及全面掌握旅游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管理方法和运作方式的专业技术与管理,能在旅游经营单位、科研单位及人民团体从事管理工作;在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科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在知识结构方面,了解旅游专业专业特点和经济运行规律,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旅游企业服务和基层管理的基本知识。在能力机构方面,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应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团队精神;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备从事旅游职业教育教学的基本素质,胜任中、高等旅游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工作。在素质结构方面,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逐步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具有良好的品的思想修和心理素质,遵纪守法;端正就业态度和就业观念,具有良好的旅游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善于开拓,立志献身于中国现代旅游事业,具有从事旅游教育事业的思想和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