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

关于开展2013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2-10-11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着“稳固已有就业市场,千方百计拓展新的就业空间”的工作方针,着力搞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活动。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实际及就业市场建设情况,现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2013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
   1、拓展区域
   河北省内各地区、京津地区及有联系并有拓展空间的省外地区。
   2、填报拓展区域意向
    各学院根据往年拓展区域的连续性和熟悉程度填写“就业拓展区域意向表”,省内地级市填写1-2个;若有省外拓展意向,填写1个。鼓励相关相近专业学院联合组队开展市场拓展工作。“就业拓展区域意向表”请于10月15日前发至邮箱:36073895@qq.com。我处汇总协调后另行通知。
   3、主要工作任务
   (1)拜访当地教育局、人社局和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推介我校生源信息,征集2013年需求计划及用人政策,邀请相关负责人来校开展宣讲和招聘活动,学校将免费提供场地和服务;
   (2)走访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单位,商定来校招聘或开展宣讲活动行程,适时邀请单位负责人来校举办就业讲座;
   (3)攻关当地有影响但尚未来过我校开展招聘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积极推介我校毕业生,争取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4、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注重发动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充分利用从事科研工作的优势和积累的人脉关系,广泛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
   (2)加大非师范专业就业岗位的拓展力度,提升就业岗位层次。
   (3)就业拓展工作请于11月6日前完成。11月12日前提交总结报告、联系单位通讯录,邮件发至邮箱:36073895@qq.com)。
 
   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
   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是就业市场拓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调查结果和信息是我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保持健康发展的重要依据。调查活动主要由各学院承担,调查结果面向全校通报,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做好此项工作。
   1、调查对象:2010届毕业生
   2、时间要求:11月6日前
   3、调查函件包括以下类型:
   (1)面向用人单位的调查问卷
   (2)面向毕业生个人的调查问卷
   4、调查方式
   (1)以邮件、信函问卷调查为主。将跟踪调查信函寄发或电子邮件发送给用人单位人事部门或学校办公室,针对毕业生个人的可由其单位转发。
   (2)与市场拓展相结合,安排专人到用人单位走访调查。主要是在毕业生较为集中的重点中学、重点企事业单位组织召开校友恳谈会,宣传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新举措,听取校友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有关要求:提交调研报告,建立调研学生名录,一并发到邮箱:36073895@qq.com。

   三、注意事项
   1、邀请来访的单位领导主要是教育局、人社局、人才中心主管领导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中学校长,重点企事业单位领导或人事主管等对拓展当地就业市场有重要影响的同志。
   2、到重点中学或企事业单位组织校友恳谈会要事先征得对方领导同意,提前委托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工作。
   3、出访活动要本着不叨扰、不增加接待方经济负担的原则开展。


 

                                              招生就业处
                                              2012年10月11日